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登山临溪

efirts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7篇文章,340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登山临溪

登山临溪

 

少年的落日

“霍乔。”


扎着两个低马尾的班长在书桌前歪头喊道,霍乔顺着她手指往后的方向看去,果不其然看到夕阳弥漫下一个修长的身影,正趴在他们班朝走廊的窗户上,一脸俏皮的神色,往他这边望着。


霍乔把桌上散乱的书本纸张收拾好,然后夹起书包往后门走去,那人显然是知道他要避开他,于是比他先一步到后门,堵住了他的去路。


这人叼了根糖棒,仰着脸看他,干净俊秀的脸庞让人移不开眼,霍乔也不例外,他摇摇头。“别吃这么多糖,小心蛀牙。”


简隋英听了这话,马上把糖棒从嘴巴拿出来,利落地扔进了霍乔班级放在后排的垃圾桶里。他笑得灿烂,对他说:“我们一起回家吧。”


霍乔没像以前那样急着扒开他,语气平淡道:“我家里人来接我。”


“我没人接,你护送我。”简隋英用自己的手臂勾住霍乔的胳膊,表面和气得不得了,笑眯眯的,完全没有平常嚣张跋扈的样子。他心里正打着小算盘,今天的日子没什么重要的,霍乔肯定不记得,但他很想在今天和霍乔一起回家。


简隋英总是这样,喜欢缠着霍乔做他喜欢做的事情,乐此不疲。霍乔叹了口气,一反常态,没有拒绝他,反而点点头,表示同意。


简隋英惊喜地瞪大了眼睛,简隋英不知道霍乔怎么和以前不一样,不过以他那时的脑袋,只能窃喜地认为是霍乔终于被他的魅力所折服,对他有了好印象。


这天天气很好,落日折服了屋檐大道,世界霞光万道,余阳成绮,温柔地给予行人夜晚前的吻。简隋英平日走得快,现在特意放慢脚步,一步一步地挪,霍乔调整好和他一样的速度,两人齐肩而行。


一路上,简隋英没说太多话,霍乔倒是主动问了他最近学习如何,他嫌霍乔不懂风景,大好美景怎么能谈学习,晦气。


当然,这美景不是太阳落山啊。简隋英转过头,只说了半句话,他的脸恰好逆着光,在霍乔眼里整个人沐浴在落日余晖中,金灿夺目,漂亮得不像话。霍乔失神地盯着他看了一会,简隋英发觉他的眼神,嘚瑟满意地喊道,是不是我更好看啊。


霍乔回过神,揉乱了他的头发,拔脚就走。


简隋英很快追上来,跳着要往他头顶上摸。


夏日的风缓缓而来,少年人单薄的衣摆飘荡不停,沉沉浮浮,在无名的心动中吹透一切青涩的影子。


“霍乔。”简隋英停下脚步。


他看着他。


“你谈过恋爱不。”


霍乔无奈地叹了口气,余光看见有花瓣落在他左肩上,便很自然地抬手拂去。


“没有。”


“真的吗?”


“真的。”


简隋英脸上的笑意都快要溢出来,他搞不懂这有什么好开心,但是他也瞬间感到心里有什么东西变得满满的,他愿意有时为简隋英真挚单纯的开心而开心。


“那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啊。”


轻飘飘一句话,简隋英连脸都没有转过来看他。四周大风猛起,散去余热。他感觉不到一丝清凉。


终于说了。


以蛮横的喜欢为掩盖的心意,尽管早已被对方悉知,但总算说出来了。


霍乔膨胀的情绪快要淹没他。他想仔细地思考这句话会带来什么后果,他无限地渴望不考虑这个后果。


简隋英着急地跺了跺脚。


然后霍乔果断地答道:“不要。”


“哦。”简隋英的声音没有任何不对劲,甚至很快恢复往日的语调,“我想喝汽水,今天我生日,你请我。”


霍乔心想,都快走到家了,还喝汽水。


但他还是说,“好。


好。一切都好,只是为时过早,只是夏日晚霞不够炙热。




就和今天的太阳一样,怕不是还没加够油就来上班,八月初的云南依旧气候凉爽,这天更是格外低温。


简隋英推着小推车,在一家不大的商场里选购日用品,这可让他为难住了,不论是在简家,还是李家,他从未如此亲自贴切过生活。


上个星期他刚到这,联系上了一个在云南做生意的朋友,那朋友还算仗义,愿意在生意上帮他,尽管是一点,简隋英刚重头再来,一点也是宝贵的。


乒乒乓乓选了一堆他平常经常见的东西,和李家的合约结束了后李家还打了一笔钱到他账户上,如此倒是暂时不缺钱了。


结了账出门,太阳照得人睁不开眼,但没有什么暖意,简隋英把卷起来的长袖放下,迈开步子走了。他没注意,一阵匆忙的脚步声在他身后响起,快靠近他时停了下来。


简隋英忽然想起还要买个刮胡刀,一转身,看见一个逆光的身形,站在他不远处。


尽管过去了几年没见,不久前令他们错过的痛惜,让简隋英立即认出了对方。


他朝他展开一个怀抱,地上两个影子紧紧相拥在一起。


他听见他喊:

“隋英。”

登山临溪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登山临溪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